close

「呃...哈哈...你...好...你好啊...」顫抖的向人面獅身打了招呼,我開始思考起我的逃命大業。


『米納斯,還有其它的出口嗎?』無聲的向米納斯詢問,我祈禱她的回答是肯定的。


『有,可是距離太遠,你不可能在時限內走到。而且,守護獸比這強多囉~有硫酸龍(這啥鬼!?)飛天豬喲~』


小姐,妳怎麼聽起來那麼高興?現在不是幸災樂禍的時候吧.....算了,我還是認命吧!


「請問,我可以過去嗎?」


「可以,但要先答對我出的謎語。」


「錯了會怎樣?」我不會再天真到以為猜錯是呼巴掌就可以混過,火星人的想法是和正常人不一樣得的!!

「不會怎樣,對了可以過,錯了也能過,不回答等於找死。」看了一眼手掌,牠答道。


...............

...............

那你是用來幹麻的!拖時間嗎!? 還有你手上那東西是怎樣? 小抄嗎!!!

「喔,抱歉,更正一下,對了可以『活著』過,錯了可以『全屍』過,不回答你連渣也不會剩。」
瞄了一眼手中的白紙,人面獅身笑的很燦爛:「你要一題定生死,還是要十題決勝負?要全對喲~」


「一題。」廢話,十題全對感覺就很難!

「三ˋ二ˋ一,開始!」人面獅身嘻笑著對我說:「請問,x+y=0有多少解?三秒內作答,計時開始,三...二...」

「.....無限多解。」我的臉上掛滿了黑線,這也叫謎語?這只是國一數學吧?你很不敬業喔,人面獅身小姐or先生。

「Bingo~答對了~歡迎再度光臨賭命猜謎會~」人面獅身快樂的讓開,還向我揮手道別。

『恭喜,褚冥漾,你已取得白袍資格。』好久不見的鬼娃出現在眼前,遞來一件剪裁合身的白袍。
喔~耶~~我考過了! 不會被學長砍了!!!~

「褚,人面獅身問了你什麼?」某隻陰魂不散的黑袍出現在身後。


「牠問我x+y=0的解。」學長呢?應該也是有遇過吧?牠問什麼?


「我爸叫什麼名字。」掃了我ㄧ眼,學長回答。

.....你真是太不敬業了!人面獅身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寒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